時間は過ぎていく、時は刻んでいく。

自律自省自重。

怕淹沒在蜜太的評論區,作為個人自我省思的紀錄,自律自省自重。

part1

速度比較慢,可能回覆貼出來的時候討論又過了很多輪了,首先謝謝蜜太出聲讓這個討論的空間可能存在,也謝謝已經在很多地方努力讓事情能儘量圓滿的人。

 

在發表想法之前,我要先去掉”都”這個字,譬如:你們樓誠圈”都”放任抹黑造謠,你們粉圈”都”口出穢語,無論是放任抹黑造謠或是口出穢語,其實是我們共同認為的不適當行為,但那個”都”字卻是我們彼此都不願意認可的,這個一網打盡的”都”字實在讓人感到委屈或怨怒,所以以下的想法,我也只能代表我自己,提出一些自我的檢討和想法。

 

第一:每一個人能夠管好,也最應該管好的就是自己,我覺得自己沒有絕對的權力去審判他人,也質疑自己的見地有狹隘之處,所以不敢做一個人糾錯的批判者,但經此事情,聽到不同的聲音,使我反省,以往看到不舒服的文字,只想著關掉不看就好,卻沒想過沉默螺旋的效應,會使人誤以為贊同文章者的是多數,變相的助長不恰當內容的成長,所以未來當我接觸到不恰當內容時,要嘗試以理性文字表達想法,而非冷漠處理。

 

第二:根據前面諸位討論到部分內容,關於:動作反應太慢、躲起來不發聲、自己圈的狀況應該最清楚的部分,我的情況是,因為平時不刷tag,只看首頁,也沒有QQ,對於很多事情真的並不清楚,當知道有此事去搜尋tag的時候,只看到令人無力回應的不雅字眼,我承認自己的懦弱,因為害怕自己也變成不理性的一員,所以遲遲不敢發言,這樣的不勇於面對,我很抱歉。

 

第三:關於樓誠和衍生,我自己沒辦法完全把演員和角色切割開,因為兩位演員的專業、用心,讓角色成為發光發熱的存在,我的喜愛和敬仰,是無法分開的,因為那是一個集大成、高成就的作品,而對我來說,樓誠和衍生的故事,是讓這份光亮深刻延續的一部分,譬如:李熏然這個角色,原著裡的他帥氣高大、正直無畏,演員令這樣的形象深入人心,而衍生作品在以他為主角的時候,更強化了他勇敢無懼、堅毅又溫暖的特質,衍生作品和戲劇對我來說是相輔相成的美好事物,我私自期望它不會成為禁忌。

 

第四:我無比贊同前面夥伴提出的,黨同伐異、企圖為對方換腦袋、換思維的作法,是不可能做到的,強硬要達到目的,只能血流成河,和平本來就是薄如蟬翼的一紙蒼白,若少了寬容和體諒,一朝失衡,便是瞬間毀滅、玉石俱焚。第五:造謠、抹黑是能涇渭分明判斷的事情,大家一致的立場是反對和抵制的,但有失水準的作品究竟該如何判斷和應對,我覺得是一個難題,沒有辦法有一個規則,因為個人的解讀不可能完全相同,會不會變成無限上綱的局面呢?或許這部分更需要自律。

 

第六:如果真的要概括地用一個”都”字來說明,我以為是這整件事情使我們都受到了傷害,原本看樓誠故事、看凱凱的劇和節目都是一件非常快樂美好的事情,但這兩天卻無法抑止的難過,我自己以為若有誰受不了而離開,並非是因為失望於誰喊聲誰不喊聲,而是害怕本來如此美好的事物蒙上陰影。

 

最後,表露一下個人的心情,被說是狗或婊,真的很令人很受傷,我一點也不想把這樣負面的字或情緒,和樓誠這麼好的故事及王凱這麼好的演員連結在一起。

 

part2

謝謝蜜太的整理,在這裡寫下屬於我自己能做到並承諾做到的。

 

關於第二、三項我會完全做到。

 

第一項前半部會完全做到,最後一句見一殺一,我沒辦法完全做到,我只有辦法在碰到的時候,發出個人聲音說:散布謠言是不正確、不道德並且違法的,請停止!同時表示不相信謠言、不贊同抹黑和謠言,沒辦法做到殺的程度。

 

第四到六項,有許多因人而異的空間,作為讀者目前能做到的是自律自重,勿忘自己言論的責任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杉ismt | Powered by LOFTER